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全力打造后勤现代化保障体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王开斌、张选杰)第二炮兵着眼新军事变革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打造后勤现代化保障体系,为战略导弹部队圆满完成作战演练、训练发射等重大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二炮各级后勤机关积极探讨现代后勤思想和理论,后勤战场设施建设和机动作战后勤保障研究等取得一大批成果,对推动后勤现代化建设起到了先导作用,有效地解
决了战场设施建设、战备物资储备,以及部队跨区机动、野外驻训、联勤供应等诸多后勤保障问题。目前二炮部队已初步建立了以“综合配套、稳固可靠的战场后勤设施”等为主要内容的后勤保障新体系,后勤部门战时后勤供应、平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显著增强。

  在特种防护、救护和污染治理、专项补给装备、专用维修装备、后勤指挥自动化等方面,第二炮兵后勤机关也取得一大批研究成果。其中阵地人员生存系统、核化污染监测装备等数十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军队级大奖。新一代科技含量高且与主战武器相匹配的后勤装备配发部队,极大地提高了后勤综合保障能力,在多次组织成建制、成系统形成保障能力的试点和训练演习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探索的后勤装备与武器装备整合一体化、与人员编制整合一体化、与管理使用条件整合一体化、与作战运用整合一体化等建设经验,已在全军推广。

  二炮各部队积极适应三军联勤保障的新体制、新要求,稳步实行后勤社会化保障改革,相继出台和完善了财务预算、军人保险、就餐方式、物资采购、医疗保障等改革措施,率先在作战部队推行了以伙食集中管理为主要内容的餐饮改革,减少了后勤用兵,提高了后勤保障效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