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朝鲜政府对爆炸的解释与美国观测一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9月14日明确表示,朝鲜的大型爆炸以及韩国的核试验均与核武器活动无关。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5日报道,对于朝鲜把两江道爆炸解释为建水力发电站而进行的爆破作业,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称:“朝鲜的解释与美国观测到的一致,应该是为建水电站而进行的爆破作业。”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鲍威尔谈到韩国过去提炼铀试验等问题时表示:“不会成为任何问题,看不出(韩国)在关注核武器开发计划。”

  他接着说:“国际原子能组织在对韩国的核试验进行调查后,可以就此结束,也可以作为与制裁无关的‘情报报告事项’向联合国安理会进行报告。”

  对于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鲍威尔指出:“朝鲜不应该为等待(美国总统选举以后)出现其他情况而浪费时间。11月份的第一个星期(美国总统选举以后)仍将由现在的这些人讨论朝鲜核问题。”

  在14日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对朝鲜把大型爆炸解释为爆破作业表示:“这是合理的解释。虽然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但至少可以确定不是核活动,朝鲜已经允许(英国外交官等)参观现场,因此,在今后掌握更多对这一事件的情报后,应该可以做出更为准确的判断。”(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