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国号简称”实为“台独”本质必然反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5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陈水扁当局的“国号简称”的言论是其“台独”本质的一个必然反映。

  有台湾记者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近来台湾当局频提“国号简称”言论提问,张铭清在回答问题时明确指出,关于一个中国的表述,我们在多次的场合中均已表述过: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不容分割。

  张铭清说,最近我们也看到台湾有人在所谓的“国号简称”方面发表言论,特别是陈水扁说要简称“台湾”。我们认为,这种“国号简称”再次暴露了陈水扁搞“台独”分裂的图谋,对陈水扁的一贯观察后,这个说法是他“台独”本质的一个必然反映。不久前他曾称,未来的四年就是主要追求台湾的“定位”问题,这种言论说明他在“520讲话”中关于“宪政”问题所作的承诺完全是种虚伪的、掩人耳目的一种欺骗。

  张铭清指出,陈水扁其实从未放弃过“台独”的妄想,一有机会便暴露出“台独”的理念,条件一旦更加成熟时会以各种方式表现出来,尽管花样翻新,但本质是一样的。我们一再说,两岸同胞对陈水扁这种“台独”和分裂活动要保持警惕。

  张铭清最后着重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的完整不容分割,陈水扁这种“台独”和分裂的活动是不得人心的。并且陈水扁的这种行为“我们也是不可能让他得逞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