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自行车自杀袭击致伤两名以色列士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以色列军方消息灵通人士说,一名骑自行车的巴勒斯坦自杀袭击者14日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地区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造成至少2名以军士兵受伤。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

  目击者说,袭击发生在约旦河西岸城镇盖勒吉利耶与邻近村庄哈布拉之间的公路上。一名骑自行车的袭击者在行至以色列隔离墙缺口处时,以军士兵上前询问其身份,这名男子下车,跑向站在一辆军用吉普旁边的以军士兵,并引爆了炸弹。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消息灵通人士说,2名巴勒斯坦人也在袭击中受伤。

  袭击事件发生后,以军大举侵入附近的努尔·差姆斯难民营,并实行了宵禁。目击者说,可以听到难民营内的巨大爆炸声。此外,以军还摧毁了拉法两座房屋,造成46人无家可归。

  法新社的报道说,设在约旦河西岸北部主要城市纳布卢斯的法新社办公室当天接到匿名电话说,袭击者是来自盖勒吉利耶、现年28岁的优素福·塔利布·伊赫巴里耶赫。

  “阿克萨烈士旅”杰宁地区领导人扎卡里亚·祖贝迪的副手马哈茂德·哈利法和的阿姆贾德·胡斯尼以及的亚门·哈桑13日在以军定点清除行动中丧生。祖贝迪誓言要在24小时内发动报复。他14日参加3人的葬礼时告诉2万名送葬者:“今天早晨的自杀式袭击是第一步回应,我们真正的回答将在特拉维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