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朝仍未明确表态 美对六方会谈能否按时召开担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政府周二表示,美国仍然希望第四轮六方会谈能够按时召开,但承认朝鲜仍然没有确认参加会谈的时间。前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普里查德指出,美国必须确立和朝鲜的长期关系规划,才可能使会谈取得实质性成效。

  继英国和俄罗斯高级外交官员先后对第四轮六方会谈按时在九月底之前召开表示担忧以后,美国官员在14号承认,朝鲜迟迟不肯确定参加会谈的时间,的确可能影响会谈召开
的进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六方会谈中的)其它五方,包括美国,当然准备好重开会谈。我们也期待朝鲜能够履行(上一次会谈中达成的)承诺。但是现在看上去的确好象是他们(朝鲜)在拖延,他们至今还没有同意参加会谈的时间。”

  但是,克林顿政府时期的朝鲜问题特使普里查德指出,新一轮六方会谈召开受到影响不只是朝鲜方面的问题,美国开出的条件不能满足朝鲜的要求。

  克林顿政府朝鲜问题特使普里查德说,“他们(朝鲜)希望国家经济成长更快一点,保持一定的社会稳定使他们能够把治理国家的重点从军事上挪到其它方面。但是所有这些都只能在朝美关系得到根本改变之后才可能发生。”

  普里查德说,美国需要制定和朝鲜发展长期关系的规划才是给朝鲜真正的安全担保。他还表示,美国应该建立和朝鲜发展某种关系的目标,让朝鲜方面了解这些目标,确保他们不会认为美国试图颠覆朝鲜政权。

  普里查德说,朝鲜认为等到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再参加六方会谈是更加实际的选择。(记者:隗静萧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