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扁妻赴雅典闹剧实为台当局演“悲情外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5日电 近日就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赴雅典一事,在岛内被宣传的“沸沸扬扬”。台湾的“中华日报”和“中央日报”今日分别发表评论文章称,台当局原本期待吴淑珍这个所谓的“第一夫人”出去“拼外交”,玩“悲情外交”游戏,结果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据了解,身为残疾人的吴淑珍此次赴雅典据称是为参加残奥会,实际上也有台当局
打“外交战”的意图。

  文章说,根据奥委会规章只有残障委会主席、副主席或秘书长才能担任团长,主其事者不应不知,明知不可硬赶鸭子上架,况且在出发前,台“外交部”就知道“可能会有状况”,仍“心存侥幸硬闯”,如今弄得“满面全豆花”。

  对于台当局以此形式“拼外交”,文章称,有人甚至认为吴淑珍能“入境”到雅典就算得分,这种心态跟电视现场转播小孩扮鬼脸抢镜头何异。

  而“中央日报”的评论则称,可以肯定的是,台湾民众会感慨吴淑珍是又拖着羸弱的身子,为扁当局在“拼外交”了!

  文章说,长久以来,民进党就在台湾内部,刻意创造一种悲情的意识,并在政治上充分加以运用。民进党取得执政地位后,幻想可以内销转出口,玩“悲情外交”的游戏。

  文章评论说,执政者企图创造和运用悲情意识,是既不道德,也不明智,只是凸显其黔驴技穷、“治国”无力而已。此外,在处理内政问题上玩弄悲情意识是不道德的行为,因为它迫使无知的百姓,不断沉溺在旧时的记忆当中,只有过去、看不到未来;在处理“对外关系”问题时,玩弄悲情意识是不明智的举动,因为它昧于现实,让台湾陷于边缘化和自我孤立的环境当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