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四地传媒直播中秋晚会 全球华人齐赏浦江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四日电 上海官方今天向海内外披露,中央电视台在九月二十八日农历中秋节将在上海举行中秋晚会。届时,两岸四地传媒将联手向全球华人进行视频直播,共庆祖国传统佳节。

  此番两岸四地的上海电视台、香港无线电视台、澳门广播电视公司、台湾中天电视公司将同时播出晚会盛况,晚会主题为“世界华人的共同回忆”,内容则以上海特色的歌曲
、电影及人物为主线。

  知情人士透露,经过对多种方案的精心筛选,本次中秋晚会的主会场最终确定在上海浦东滨江大道,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象征开埠一个半世纪来“新、老上海”的两个经典景点——新天地旅游休闲区和豫园老城隍庙。

  晚会别出心裁地将主会场的舞台和观众席设计为“一艘巨大的航船”。总导演郭霁虹介绍说,上海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航船对城市的发展意义巨大,而且当年为数不少的同胞,正是从这里登船远离故土,出海闯荡。晚会的理念是希望全球华人,包括台港澳同胞,能有机会一起回到祖国这条“航船”上。

  据悉,中秋晚会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重要品牌节目,其规模仅次于春节晚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年,曾在北京、广州、扬州、桂林、长江三峡等地举行。央视国际频道目前在全球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覆盖面达百分之九十八,已成为世界各地了解中国的主要传媒渠道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