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布什政府已制定出针对伊反叛活动的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14 解放军报

  布什政府高层官员说,政府已经制定出一项对付伊拉克反叛活动的计划。总统的外交政策顾问强调说,反叛活动不会干扰伊拉克定于2005年初举行的大选。

  国务卿鲍威尔说,在伊拉克几个被称为逊尼三角区的城市形势严峻,但是他说,联军在一些地区正在取得进展。在其他地区已经制定好涉及军事和政治方面一项对付反叛分子的计划。鲍威尔说:美国军队的指挥官同伊拉克军事领导人和临时政府一起合作,针对那些
地区分别制定了计划,以便大选开始之前局势由政府控制。

  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会见媒体的电视节目中,有记者问鲍威尔国务卿伊拉克在明年1月是否能做好举行全国大选的准备时,鲍威尔坚称,反叛活动到那个时候可以得到控制。鲍威尔说:没有人计划推迟大选。伊拉克总理阿拉维已经明确地表示过这一点。显然,我们必须控制反叛活动。可是,需要记住的是,如果伊拉克下个月就举行全国选举的话,大多数地区的选举准备情况将会是令人满意的。

  鲍威尔国务卿12日早上在美国电视节目中占主导地位的5个电视网的新闻节目中,接受了3个节目的采访。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在另外两个节目中继续谈论鲍威尔的主题。

  赖斯对美国广播公司的本周节目说,反叛分子想要阻止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但她强调说,他们是不会得逞的。赖斯说:过去伊拉克有许多乱葬坑和酷刑室,萨达姆政权寻求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且威胁伊拉克的邻国。有些人要把伊拉克拉回到过去的老路上去,这是不会得逞的。

  伊拉克局势已成为美国总统竞选中一个主要议题。星期天早上的新闻节目中,还包括民主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克里的重要顾问的评论。在会见媒体节目中,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说,伊拉克的局势比布什政府愿意承认的要严重的多。她说,为了能在明年1月进行选举,目前在伊拉克为投票做准备的联合国官员必须感到安全才行。

  奥尔布赖特说:如果选举能在明年1月进行那当然很好。不过,我保证看不到这一点。因为,联合国自己已经表示,他们需要8个月的时间才能为选举做好准备。而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并没有8个月的时间。

  最新民意测验显示,许多美国选民在伊拉克问题上站在布什总统一边。在时代周刊进行的一次民意测验中,有一个问题是在处理伊拉克问题上信任谁?57%的人说他们信任布什,37%的人说他们信任克里。(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