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当局加强与周边国家地区合作严密监控恐怖分子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14 解放军报

  菲律宾新闻部长兼总统府发言人本耶14日发表声明说,由于恐怖分子之间存在着跨边境的秘密联系,菲当局正在与周边国家进行合作,严密监控恐怖主义活动,以避免恐怖分子破坏菲国内的稳定。

  本耶说,菲南部棉兰老岛已不再是恐怖分子的天堂,恐怖分子在菲律宾任何地方都不会得到庇护。这是因为菲当局采取了为孤立恐怖分子的三管齐下的战略,即基层民众保持高
度警惕、地区情报与信息共享、与反政府武装实行停火和进行和谈。

  本耶说,菲当局已大大削弱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过去与菲国内一些地下人物的联系,逮捕了一些恐怖分子,并捣毁了伊斯兰团的一些窝点。此外,菲政府还通过与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的和平进程,孤立恐怖分子,特别是南部的恐怖分子。他说,恐怖分子在菲律宾的活动必将受到惩罚。

  根据菲总统府公布的报告,在菲政府军打击下,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绑架团伙的人数已由2001年年初的1300人减少到今年6月底的396人。此外,政府军还抓获或击毙28名阿布沙耶夫头目。(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