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媒体称美军官员在美佐治亚州附近海底发现一枚核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08 解放军报

  美国空军官员目前正在核实有关在佐治亚州海岸附近发现一枚核弹的报道,这可能是1958年丢失的代号为Mark-15核弹。

  美国空军专家证实,这枚核弹并没有任何危险,这只是一枚训练弹,里面不含有钚起爆药,完全排除会发生热核爆炸的可能。但专家表示,这枚炸弹中除了铀外还装有200公斤炸药。

  据悉,这枚核弹是由一个专门从事强烈放射性物质研究的研究小组意外发现的。暂时还没有官方证明,研究人员所发现的这枚炸弹就是40多年前丢失的Mark-15核弹,但五角大楼专家表示,这很可能就是。

  丢失核弹事件发生在1958年2月5日的美国佐治亚海岸。当时一架携带原子弹的B-47轰炸机在结束训练飞行后返回基地,快要抵达基地时与一架F-86歼击机相撞。

  据悉,F-86歼击机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而这架飞机却坠入海中。而B-47轰炸机受到严重损坏,但还可以飞回基地。在试图着落不成功后,飞行员霍华德-里查德森少校决定丢弃这枚核弹。

  于是这枚核弹被飞行员抛入海中并就此失踪。美军花了10周时间寻找Mark-15核弹,最终并没有找到。当时五角大楼在写给美国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的报告中指出,携带核武器的B-47轰炸机在与F-86歼击机相撞后,机体受到严重损坏,飞行员曾试图三次携带核弹进行迫降,并没有成功,因此飞行员不得不将其丢弃。

  报告指出,当另一枚氢弹意外在南卡罗莱纳州海岸丢失后,对Mark-15核弹的搜索工作就被终止。

  目前,美国正在研究如何处理这枚核弹。据悉,这枚核弹位于海底15米深的淤泥下,或者将其留在海底,或者打捞上来并花费几百美元进行销毁。据悉,冷战时期美军共丢失了11枚核弹。

  美国军方官员表示,这枚炸弹是安全的,因为虽然它装有180公斤的TNT,爆炸威力甚至远远超过原子弹,但TNT与核炸弹之间的一个关键性连装置已被拆除,所以炸弹不会自行爆炸。对于这一解释,一些老兵却提出了异议,他们声称看到过的一些文件显示,这枚核炸弹是可以自行引爆的。(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