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全球鹰”无人机和E-10A机载监视雷达成功演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08 解放军报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雷声公司工作小组已经成功地对一种新型的机载监视雷达的实验室原型机进行了综合测试。该雷达是为美国空军的RQ-4全球鹰无人机和E-10A战场指挥空中平台而设计的。

  这种原型机雷达用于降低MP-RTIP雷达研制的风险。它可以在MP-RTIP雷达开始投产和服役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为两家公司充分认识和解决系统综合过程中的各种问题。7月30日
对MP-RTIP雷达的演示验证测试已进入高潮。

  MP-RTIP是一个模块化的有源电子扫描阵雷达系列,它极大地提高了美国空军对静止和运动的各种车辆以及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的探测能力。诺·格公司和雷声公司在今年4月同美国空军电子系统中心签订了一项为期6年,共8.88亿美元的合同,完成MP-RTIP系统的开发和演示验证以及6部MP-RTIP雷达的制造。

  诺·格公司集成系统部作为空军的MP-RTIP雷达的主承包商。而诺·格公司的电子系统部和雷声公司的空间和机载系统部则共同承担雷达的开发和制造工作。通过演示验证使得工作小组的成员坚定了对设计方案的信心,这种信心不仅包括全球鹰无人机,而且也包括对未来的E-10A。

  原型机雷达包含了MP-RTIP雷达的所有关键硬件,如:接收机、激励器和天线部件,但它们都只能在实验室中使用。电源和一些辅助设施都由实验室提供。

  MP-RTIP雷达的天线部分是在诺·格公司位于美国康州Norwalk城的设施内完成制造、组装和测试的。雷达整机安装在雷声公司位于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的一幢较高的建筑物上。雷达放在一个大平面窗子后边(相当雷达罩),并指向安装在一英里以外的雷声公司的另一幢建筑物上很多有源和无源目标。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两个公司的测试人员积极工作,测试了雷达发射信号在目标处的强度,以及从目标返回信号在接收天线处的强度。雷达的波束宽度、波束的可控性、发射功率、接收机灵敏度和天线增益都已达到或超过设计指标。从演示过程中得到的经验教训将会帮助研究人员缩短和简化为全球鹰无人机和E-10A综合MP-RTIP雷达的过程。

  根据目前的合同,诺·格公司和雷声公司将要建造6部MP-RTIP雷达,3部装备全球鹰无人机,3部装备E-10A广域监视平台。这部原型机雷达通过完善和改进将装备其中一架全球鹰无人机。

  根据MP-RTIP雷达计划要求2007年在全球鹰无人机上进行雷达的首飞。而在此之前,雷达将在一架有人驾驶的试验飞机希腊海神上于2006年10月开始试飞。(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