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全国进入一级戒备状态 确保大选顺利进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00 解放军报

  据报道,根据印度尼西亚全国选举委员会的安排,进入第二轮总统选举的现总统梅加瓦蒂和竞争对手苏西洛从14日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选前对话,发表各自的施政计划,为20日的选举做最后冲刺。为确保选举能够顺利进行,印尼政府已决定全国进入一级戒备状态。

  梅加瓦蒂13日主持召开了政治与安全统筹会议,决定增加全国军警力量,将戒备状态提升到一级。梅加瓦蒂要求加强安全戒备,特别是首都雅加达的安全保卫工作,对外国使领
馆、高级饭店和一些公共场所实行重点防范。印尼警察总监戴伊·巴赫蒂亚尔在会后对媒体说,20万警察已在全国各地处于戒备状态,另有20万名军人整装待命,准备随时予以增援。

  梅加瓦蒂还要求新闻媒体协助为选举投票营造祥和氛围,并呼吁大众保持冷静,提高警惕,同政府一道对付恐怖主义威胁。她表示,虽然澳大利亚驻雅加达使馆遭到了恐怖袭击,但她希望第二轮总统选举能像4月议会选举和7月第一轮总统选举那样平静举行。

  从14日开始,两位总统候选人和他们的搭档将与十余名专家和选民代表进行对话,分别就司法与人权、政治与安全和经济、社会等方面的重大议题发表各自的见解和施政计划。(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