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外长会议就欧盟扩大后首个中期预算草案进行讨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00 解放军报

  据报道,9月13日欧盟外长会议在布鲁塞尔首次讨论了欧盟委员会7月提交的欧盟扩大后的首个中期财政预算草案,各方在草案具体内容上仍存在严重分歧。

  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尽管预算草案引起激烈争论,但它仍是进一步讨论和谈判的基础。为避免陷入僵局,欧盟成员国同意,先集中讨论如何支配预算等实质问题。荷兰外交大臣博特说,欧盟将在12月举行的首脑会议上确定开支的总方针,为明
年进行最后的谈判打下基础。

  根据欧盟委员会提出的2007-2013年预算草案,欧盟每年预算总额占欧盟成员国国民总收入的比例将由目前的1%提高到1.14%,以适应欧盟成员国已由原先的15个增至现在的25个的新形势。

  不过,法国、德国、荷兰、奥地利、瑞典和英国等6个欧盟财政净出资国对以上建议表示反对。它们要求将欧盟的预算总额严格控制在欧盟25国国民总收入的1%之内,以减轻它们的财政负担。

  预算案的另一个焦点内容则是有关给英国的返款问题。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在1984年以英国从欧盟获得的农业补贴过少为由,成功地争取到欧盟同意每年将一定数额的财政资金返还给英国。欧盟去年给予英国政府的返还款约为46亿欧元。欧盟委员会建议,取消英国的这一特权,今后凡是净出资额超过国民收入的0.35%的成员国都将得到一定数目的返款。(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