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率先采用一种新型跟踪技术监控犯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00 解放军报

  英国将在3个地区率先采用一种新型的跟踪技术。利用它,警员们可以对那些恋童癖、家庭暴力犯以及其他犯罪分子所在的方位实行24小时定位,误差不超过2米。

  目前,作为假释的前提,一共有120名违法者带上了这种新型设备。他们一旦违反特定的要求,例如,一个虐待儿童犯靠近一所学校,一个家庭暴力犯再次接近受害者,一个盗贼四处游荡,这个设备就会自动报警。

  这种技术就如同没有栅栏的监狱,将有可能制止那些在假释期间发生的犯罪,从而成为警方保护公众的利器。该设备和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相连,并结合了手机技术。通过电子标签,监视器可以随时发现违法者所在位置,知晓他们是否离开了特定的地点以及是否违反了宵禁。

  GPS技术已经被美国的一些州用来作为监视违法者的手段,但在欧洲采用这种新技术还是第一次。英国警方希望利用这种技术到2008年之前把犯罪率减少15%,并使社区更安全。他们还希望能借此新科技严格执法,使得判决得以有效执行,防止再犯罪的发生。对违法者进行一年跟踪平均每天花费的费用是68磅。一旦这种技术得以试验成功,它将可以对英格兰以致威尔士的5000名违法者进行跟踪,并推广到开放式监狱之中。这项新技术可以适用在家庭暴力犯、偷车贼、以及少年犯身上。在一些地区,警员在特定的时间下载资料,以便了解违法者一天之内的动向。还有一些地区的警员采取新技术和传统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实施跟踪。

  警方和假释机构都看好卫星定位技术。他们希望它能提供更多有关违法者的信息,以便有效制止犯罪的再发生并保护受害者的安全。警方认为,这种新技术在对付家庭暴力犯和性侵犯者方面尤为得心应手。但一些有监狱工作经验的人却认为这种新技术不是万能药。这种昂贵的技术只能控制犯罪却无法制止犯罪,它只能做为一种补充工具。也许当局应该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如何防止犯罪的再发生等方面,例如给违法者以就业机会和经济上的出路,而不是仅仅收集他们再次犯罪的证据。因为这样做无论如何是被动的,而受害者也不能得到真正的保护。(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