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朝鲜计划本月底举行会晤 探讨绑架事件调查进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00 解放军报

  日本外务省高级官员14日透露,日本和朝鲜计划于本月底召开为期两天的工作会谈,会谈具体日期初步选定于9月28日至29日。

  该官员还透露,这次会谈的中心议题是朝鲜对10名日本公民被绑架至朝鲜一案的调查进展情况。2002年9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与日本首相小泉的首次会晤中承认,朝鲜曾于上个世纪70至80年绑架了一批日本人。

  今年5月,小泉首相访问朝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首脑会晤时,金正日同意重新调查这10名日本公民被绑架事件。8月12日,日朝在北京举行为期两天的工作会谈在,但双方未能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取得进展,朝鲜官员也没有提及10名被绑日本公民的详细情况。但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局长宋日昊曾表示,朝鲜将允许日本派遣调查团访问朝鲜。宋日昊还表示,朝鲜也将继续调查这些被绑架日本人的情况,但由于时间过长调查工作可能会进展缓慢。

  日本公民被绑架事件一直是日本和朝鲜未能建立外交关系的主要阻碍。日本于1965年与韩国建立了外交关系,但与朝鲜一直未能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两国曾于2002年10月重开关系正常化谈判,但由于日本公民被绑架事件以及朝鲜核问题而中断。(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