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一家联邦法院拒绝允许穆萨维传召古巴关塔那摩证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00 解放军报

  美国一家联邦法院拒绝允许穆萨维传召被美国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监狱里的证人作证。穆萨维是在美国唯一一个因涉及9·11事件而受到司法控罪的人。

  但法官表示,被告穆萨维可以使用某些来自于被关押者的书面声明。

  穆萨维被控是9·11事件劫持客机的卡伊达恐怖小组成员之一。检控官表示,在一系列
同时展开的攻击行动中,他曾受命劫持和驾驶第五架客机,并将飞机坠毁。

  穆萨维的律师说,来自关塔那摩湾被关押者的声明将表明,穆萨维当时的角色仅仅是参与一项随后的有关行动。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表示,联邦法院的裁决显示政府可以在保护国家安全需要的同时提供一个公正的审判。

  持有法国国籍的穆萨维是三年前世贸双塔和五角大楼遭受9·11恐怖袭击前被捕的。(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