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组织指出油价不太可能长期高于每桶40美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00 解放军报

  国际能源组织日前发表的一项报告指出,尽管世界石油市场目前供求紧张,但总体供应是平稳的,石油价格不太可能长期居于每桶40美元以上。

  国际能源组织在9月份出版的石油市场分析报告中说,现在很明确的一点是,石油供给大于需求,石油储备也正在不断增加。经合组织的石油储备已经恢复到了历史平均值以上,美国的石油储备也在不断增长。而海湾地区的冲突不会有更大范围恶化的迹象,这些将保证
未来油价逐步走向平稳。

  报告指出,如果对未来石油价格的预测仍然是每桶40美元以上,说明届时的供需与价格不相符,并且说明生产技术已经达到了它的极限,或者产油国政府无力再继续贯彻既定的能源政策。

  报告还说,每桶低于40美元的月均油价可能要等到2005年的下半年才会出现。面对急速增长的需求,石油的总体储备和生产仍然低于正常水平,在这一阶段油价还将较高。

  报告承认,该组织的专家对于目前油价走势的观点并不完全一致,也有专家认为投资不足以及需求增长过快将使国际石油市场进入一个高油价时代。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