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国防部长表示准备利用情报体系确定朝鲜爆炸成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00 解放军报

  韩国国防部长官曹永吉9月14日在汉城对记者表示,韩国政府将依靠自己的情报系统,对9月8日发生在朝鲜北部的大爆炸展开独立调查,以确定其性质。

  9月13日,朝鲜外相白南舜向来访的英国外交部高官表示,此前发生在朝鲜北部的巨大爆炸和类似蘑菇云现象,是平壤政府在当地修建水电站而进行的爆破工程,并非外界推测的核试爆。

  然而,曹永吉说,韩国方面对此说法表示怀疑。

  韩国水利专家称,爆炸地区只有一条非常小的河流经过,雨量也不足,所以在那选址建设大规模的水电站经济上不划算。

  此外,韩国水电工程学家也表示,建设水电站需要进行精确爆炸以便在岩层上产生切面,上周发生的大规模爆炸并不符合这一要求。

  曹永吉称,韩国将在15日到16日收集更多的卫星图片以便对爆炸点进行细致的分析,并且借助自己的情报渠道,确定此次爆炸的性质。(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