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核管会批准西屋电力公司AP1000先进反应堆设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00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核管会于13日批准了西屋电力公司的AP1000先进核反应堆设计。核管会在对AP1000先进反应堆设计进行了两年多的评估后,于13日公布了这种反应堆设计的最终安全评价报告和最终设计批准书。得到核管会批准后,西屋公司总裁说,这标志着该公司能拿这种反应堆去竞标中国的核电厂。

  AP1000的功率为1100MW,设计寿期为60年,是目前电力输出最大的简化反应堆。西屋
公司研究出的这种反应堆设计的结构更为简单,能提高反应堆运行的安全性,并降低成本。西屋公司预计,一旦建成了第一座AP1000核电厂,那么以后核电厂的建设费用仅为1000-1200美元/千瓦。(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