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首台空间太阳望远镜研制进入技术攻关阶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00 解放军报

  据报道,我国第一台空间太阳望远镜目前正在进行关键技术攻关,预计2004年年底完成总体和结构等6大关键技术突破。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有关负责人透露,如果2005年国家能够立项,十一五末期空间太阳望远镜将可以被送入太空。

  空间太阳望远镜是以太阳磁场为研究对象的卫星观测项目,旨在通过协同的、多波段的、高分辨率的和不间断的观测,探测太阳大气中磁流体力学过程中的各种现象,实现太
阳物理学的重大突破。

  专家指出,空间太阳望远镜有望在太阳矢量磁场和速度场精细结构研究、太阳大气精细结构和色球及日冕加热研究、太阳耀斑物理机制的研究、太阳活动区物理研究等诸多方面取得重大创新科研成果。

  作为中国第一个重大空间天文项目,重2吨的太阳望远镜口径达一米,寿命将达3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热光学望远镜。(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