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政改措施触动华盛顿神经 美国务院表示关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3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14日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加强其权力的行动表示关切。

  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华盛顿说,“这些措施当然会引起关切。”

  普京在北奥塞梯的别斯兰中学发生人质事件后,本周一提出了一系列政治改革措施,其中包括地区领导人由中央选择、加强北高加索地区的治安行动以及将他的办公厅主任派
往这个地区。地区领导人由中央选择被认为是加强了克里姆林宫的权力。

  鲍彻说,美国希望同俄罗斯政府讨论这样的措施。

  他说,美国在反恐战中坚定地同俄罗斯站在一起,但是他说,重要的是,要在反恐和国内改革及民主进程之间保持正确的平衡。

  鲍彻还说,“这是必须面对的一个根本性问题,这是我们将要同俄罗斯人讨论的问题。”

  欧盟也对普京提出的政治改革措施表示关切。

  美联社同一天从莫斯科发出的报道说,普京提出的强硬措施将冒失去公众支持的风险,国外的盟友看来会对他打击车臣分裂主义者的呼吁置之不理。(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