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新军士兵开小差 训练结束后加入反美武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时代》报道,9月14日,巴格达海法大街发生汽车爆炸案,至少造成47人死亡,118人受伤。这起爆炸案再度说明,伊拉克抵抗力量将伊拉克新警察和新军队作为重要的打击目标。但很多人所不知道的是,抵抗力量除了通过汽车炸弹这种正面袭击的手段,削弱伊拉克新军警部队的实力外,还使出了更狠毒的一招:让支持抵抗力量的伊拉克青年主动报名参加伊拉克新政府的军队,等训练结束,再让他们开小差,加入到抵抗力量的行列或继续在新军里做线人。这样,抵抗力量既削弱了新军的实力,又减少了培训新手的麻烦

  新军面临绑架威胁

  当然,抵抗力量也采取其他的恐怖手段,削弱新军实力。阿布德尔·哈迪上尉是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一位军官。8月初的一天,在完成一天的工作后,哈迪驾车回家,在途中被武装分子绑架。当时,两辆白色奥兹莫比尔汽车将哈迪的尼桑车夹在中间,车上下来4名手持AK-47机枪的武装分子,他们把哈迪从车上拉下来,给他蒙上双眼,放在车厢。绑匪开车来到费卢杰,将哈迪关在一处秘密地点。

  从此哈迪的厄运开始了。他连续5天被控制费卢杰的武装分子折磨和审讯。哈迪回忆,绑匪用铁管打他的双脚和双臂,直到手脚失去知觉。后来绑匪还用铁管打他的背,甚至在用绳子把他的生殖器系起来后,强迫他喝了3瓶水。哈迪说,当时他听到绑匪在耳边磨刀。绑匪威胁说如果哈迪不承认为美军搜集情报,那么他们将砍下他的头。尽管受尽折磨,但哈迪坚决否认为美军搜集情报。

  幸运的是,哈迪的一个表弟目睹了绑匪绑架哈迪的全过程,并认出其中一个绑匪。第二天,来自哈迪所在部族的伊拉克人拿着武器包围了那名绑匪的家,并威胁说如果绑匪不在4天内释放哈迪,那么就杀了他全家。第5天日落时分,绑匪释放了哈迪。他当时几乎无法行走,但幸运的是还活着。哈迪在谈到绑匪时说:他们以卑鄙的手段对待我。他们没有任何道德可言。他们是罪犯。

  士兵纷纷开小差

  目前费卢杰就处于这样一群犯罪分子控制之下。在美军海军陆战队今年4月从费卢杰撤离以来,这座距离巴格达以西35英里的城市就落入包括基地在伊拉克最高头目扎卡维在内的强硬的武装分子手中。反美武装对费卢杰实施塔利班式的统治。

  美军一直试图让伊拉克人铲除这些武装分子,让他们接受伊斯兰教法庭的审判。然而,美军在4月以后组建并扶植的由前伊拉克复兴社会党成员组成的费卢杰旅也未能解决费卢杰的混乱局面。美海军陆战队指挥官表示,美军组建费卢杰旅的目的是让他们与伊拉克反美武装战斗的,但他们反而向反美武装提供帮助。结果,费卢杰已成为美军在伊拉克最明显的禁区。美军除了对反美武装分子的据点进行空袭外几乎没有别的办法,而空袭往往会造成平民伤亡。

  美军现在最大的希望是训练伊拉克新军队,然后给他们配备强大的火力,从反美武装手中夺回叛乱地区的控制权。美军表示他们将在年底前对大约14.5万伊拉克士兵进行完善的培训,做好战斗的准备。然而,像在费卢杰等伊拉克反美武装活动猖獗的地区,美军建立一支具备自我保护能力的伊拉克军队的目标看来越来越遥远。数百名伊拉克新兵因担心被反美武装杀害开了小差。而留下来的人也多不愿意与同胞互相残杀。但美军指挥官又没有其它选择。美军印度基地(IndiaBase)的负责人凯文·柯林斯少校说:在我们拥有训练有素的士兵之前,形势不会好转。印度基地是美军在费卢杰郊外一个新兵训练营地。

  替反美武装做嫁衣

  印度基地海军陆战队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要搞清楚自己培训的伊拉克士兵是否真心愿意支持美军。柯林斯少校表示,所有加入军队的伊拉克人都要经过严格的审查,但这并不意味着无懈可击。

  美军官员认为反美武装分子正以新兵的身份渗透到美军的训练营。海军陆战队收到的侦察情报称,反美武装分子穿着美军迷彩服进攻美军阵地。柯林斯说:我们在遭到袭击后开玩笑说,从TCP-1向这里开枪可能更好些。TCP-1是美军在费卢杰入口设立的一个检查站。海军陆战队不知不觉中训练敌军的概念已成为兵营黑色幽默的来源。有些美军海军陆战队的士兵甚至用T恤衫开起了玩笑,他们在T恤衫上写到印度基地:美国唯一经过正式批准的恐怖分子训练营。

  同时,与美军并肩作战的伊拉克指挥官的处境也非常危险,他们正试图让邻居相信他们是爱国者而不是叛国者。美海军陆战队驻费卢杰营地总部外的混凝土墙壁上画着苏莱曼·哈马德·马拉维中校的画像。马拉维曾是伊拉克民防部队(ICDC)驻费卢杰第506营的营长。8月份,在伊拉克反美武装攻占了两个伊拉克军队的阵地后,另一位伊拉克中校绑架了马拉维。6天后,人们在靠近一个足球场的垃圾堆发现了马拉维的尸体,当时他还穿着军服。

  不久,费卢杰大街小巷开始销售称为伊拉克民防部队军官的忏悔的录象带,录象带中出现的军官便是那名绑架马拉维的伊拉克中校库戴尔·穆斯里姆·侯赛因。在这盘宣传录象带中,成为反美武装俘虏的侯赛因宣称,因为停止与圣战战士合作,马拉维受到了应有的惩罚。看上去浑身发抖的侯赛因说:近来我们注意到马拉维不愿与圣战战士合作。而海军陆战队的指挥官从此就再也没有听到侯赛因的消息。

  硬着头皮招新兵

  尽管风险重重,但海军陆战队还是得硬着头皮招募伊拉克人。印度基地已经训练了大约2000名伊拉克新兵。但在反美武装8月初攻陷两个伊拉克营的阵地后,柯林斯被迫从零开始拼凑一支新军。这支部队的新兵包括幸存下来的一些士兵以及重新被说服归队的逃兵。

  为了强调一切都重新开始,美军还将驻费卢杰的伊拉克民防部队更名为伊拉克国民自卫队。但伊拉克人并不愿意重新回来。尽管多数人是被金钱所吸引,但一些情况下还要让他们觉得自己是在为新政府工作,不是与美军合作的叛徒。柯林斯说:这些人现在正面临选择,艰难的选择。

  但仍旧有一些人做出这种选择。即使遭到绑架,但哈迪仍每天坚持到印度基地上班。哈迪的家人恳求他留在家里种地,但哈迪没有答应,因为他喜欢军官这份职业。哈迪在办公室说:我不会因为一小撮恐怖分子而放弃我的工作。外面,哈迪手下的士兵正在烈日下训练。

  三周时间已过去了,但哈迪双脚的浮肿仍未消去,只好穿着双拖鞋指挥手下训练。哈迪腿上深红色的刀疤仍旧清晰可见,时刻提醒他自己每天所处的危险环境,但哈迪并没有退缩。他说:伊拉克是我的祖国。尽管如此,哈迪现在可不敢再冒什么风险。如今,每当哈迪驾车驶出印度基地大门,他的几个兄弟便会开车跟在左右,一路上为哈迪提供保护。(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