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新暴力浪潮一天死伤两百 扎卡维武装声称负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昨天,伊拉克出现了新的暴力浪潮,巴格达出现汽车炸弹袭击,巴古拜和拉马迪则出现猛烈交火事件,一天内共有7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当天,巴格达共有50人死亡,其中47人死于一警察局前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在这次爆炸袭击中,共有100多人受伤,这也是近两个月来伊拉克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警局事件。

  据悉,爆炸发生时约有200多人正在警局大门外排队,准备应招作警察。剧烈的爆炸在现场留下了一个大坑,随处可见尸体碎块和血迹。

  伊拉克内政部长谴责说,是对美国总统布什感到愤怒的“阿拉伯组织”制造了爆炸事件。

  在伊拉克北部的逊尼派城镇巴古拜,13人在战事中丧生,其中多数是警察。据美军官员称,14日晚些时候,巴格达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和美国使馆所在地传出一系列爆炸声,可能是反美武装发射的火箭弹。

  在拉马迪市中心,美军与反美武装也展开激战,10人死亡,22人受伤。

  在过去24小时中,共有6名联军士兵丧生,分别为3名波兰人和3名美国人。据五角大楼的统计显示,自伊战以来,在伊拉克丧生的美国士兵达到了1012人。

  被称为“基地”三号人物的扎卡维在一个伊斯兰网站声明称,其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在巴格达发动了一起自杀爆炸袭击,并为在巴古拜发动的袭击事件负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