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再次推迟导弹防御系统飞行试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据《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13日再次推迟了原定9月下旬进行的导弹防御系统飞行试验,下次飞行试验将于11月底进行。

  报道援引负责导弹防御系统飞行试验的国防部导弹防御局的官员奥伯林的话说,推迟试验仅仅是出于技术方面的考虑,没有受到来自任何方面的影响和压力,推迟不会影响定
于今年秋季正式启动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他说,之所以把这次飞行试验推迟到11月底,是因为上周他得知对拦截导弹进行了一些修改,而这些修改还未在地面试验中进行过充分调试。推迟试验的另一个原因是目前仍未能找出拦截导弹助推火箭飞行计算机中的一个软件故障,正是这一故障使原计划在8月中旬进行的试验被推迟到9月下旬。

  民主党国会议员和对导弹防御系统持批评态度的人认为,政府推迟这次飞行试验是玩弄政治,是为了避免在总统竞选过程中因试验可能失败而令政府尴尬。

  美国军方7月23日在阿拉斯加州的格里利堡部署了第一枚地基拦截导弹。今年年底前,美军方还计划在阿拉斯加州部署5枚拦截导弹,在加利福尼亚州部署4枚拦截导弹。

  美国总统布什已批准为该系统下一年度的开发部署拨款100亿美元。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官员估计,该系统从2004年至2009年的费用将达530亿美元。

  对导弹防御系统持批评态度的人士认为,政府在这一项目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但其可靠性仍未得到证实,该系统能否实用也未得到充分测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