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参谋长称:将削减部分一线战斗机(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空军参谋长约翰·江珀上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即将削减部分F-16“战隼”战斗机


美空军即将削减部分F-15“鹰”式战斗机

  美空军参谋长江珀9月11日称,美空军将削减部分一线作战飞机,节减经费,升级剩余的在役飞机。

  美空军拟削减部分F-15、F-16战斗机

  尽管江珀并没有详细指出要退役飞机的数量,但是,他证实说,美空军将根据以前退役部分B-1、B-52轰炸机和A-10、F-117攻击机的经验,削减部分F-15和F-16战斗机。“A-10和B-1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江珀说,“在实施退役这些飞机计划之后,我们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既缩减了数量,又提升了现役飞机的能力。”

  据与美空军高层有密切接触的美国列克星敦学会分析家洛伦·汤姆普森称,美空军将可能在未来20年内退役25%的战术战斗机。“这说明美空军已经接受关于空军强调战术战斗机的批评。”他说,而且,美国防部官员已经就这个提议进行了几周的讨论。

  今年7月,美空军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称,空军正在考虑在未来10年内削减600架F-16战斗机。到目前为止,在美空军现役、后备役、及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的F-16多任务飞机共1200多架。据称,削减的一大部分飞机将是空军国民警卫队的飞机,另外还将削减部分F-15战斗机。

  原因之一:技术的发展 能力的提高

  尽管外界有各自的猜测,但是,空军参谋长江珀在9月11日证实说,像B-1飞机的退役一样,在数量上,他提议削减一线作战飞机的三分之一。江珀及空军其他领导人称,由于飞机的杀伤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指挥与控制技术也得到了改进,而新研制的天基系统也取代了一些飞机的功能,因此,对战术飞机的削减是可能的。

  江珀指出,空军只需要少量的诸如F/A-22和F-35之类的下一代战术战斗机,就可以替换服役时间已久的战术战斗机。“飞机的数量将会削减,但是,这些飞机的能力将会大大提升。”他说。

  原因之二: 经费吃紧

  美国防分析家认为,尽管目前美国政府的国防预算逐年增加,但是,这种增加不会持续下去,从而可能导致预算吃紧;与此同时,F/A-22和F-35战斗机的采购费用却总是超出预算。这都使得空军的经费捉肘见襟。

  美国华盛顿战备与预算评估中心分析家史蒂芬·考西亚克称,从目前的局势来看,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经费正在向上攀升,而人员的开支也因为工资和福利待遇的增加而花掉数十亿美元的额外费用,另外,美军还需要向中东派驻更多的部队,这一切都说明国防经费十分吃紧。

  原因之三: 美空军有优先发展项目

  江珀称,在空军优先发展的项目中,其中就包括继续将空军的监视、指挥与控制、以及攻击资产联接在一起。“在未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将卫星与地面、空中的有人和无人平台联接起来。”他说,“其中包括改进把空军资产与地面部队联接在一起的途径,对于航天资产来说更是如此。”

  原因之四: 研制新一代战术打击平台

  江珀还透露称,美空军将在2005年决定如何研制新一代的打击能力,其中就包括这样一个选择:一个比F/A-22更大的打击平台,要么是一种航天打击平台,要么是一种在大气层内的远程打击平台。如果技术不成熟的话,江珀称,美空军则可能选择一种地区性轰炸机,如果是这样的话,美空军将可能在F/A-22平台隐形、超巡航能力的基础上研制。(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