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立院”否决3·19真调会复议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 国亲“立院”党团14日下午强势动员,投票表决结果以114票推翻“行政院”所提的“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条例”复议案,“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一切将依法办理,维持“立法院”三读通过的真调会法案原文。

  据台媒报道,“立法院”昨天下午5时至7时止,针对“行政院”提出“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条例”复议案进行记名投票表决,国亲党团在“立法院长”王金平亲自
投票、原先国民党担心不到会的“立委”游月霞也以“快闪族”之姿迅速投票,以及官司缠讼的“立委”何智辉顺利投票等鼓舞下,胜利之姿逐渐浮现。

  “立法院”原本有“立委”二百一十七席,否决复议案需要一百零九票,泛蓝目前在“立法院”有一百一十二席左右,虽有4名“立委”未到场投票,但无盟支持的五票,使国民党最终以114票推翻“行政院”所提的复议案,并维持“立法院”三读通过的真调会法案原文。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在投票时间接近尾声时,坦言指出这次复议案关键在于无盟,既然无盟决定5票挺蓝,复议案失败已在预期中,未来民进党团将向大法官声请“释宪”,突显国亲真调会“违法违宪”的事实。(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