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刘德勋:“陆委会”仍将主管海基会 期业务不流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 台“陆委会”将并入“行政院”本部,“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兼海基会副董事长及秘书长刘德勋指出,未来海基会仍会在被充分授权下执行业务,其主管机关仍是并入“行政院”的“陆委会”,只是未来“陆委会”在“行政院”下名称为何,还要再讨论。

  刘德勋说,不管未来“陆委会”位阶在那里,很多事务仍要授权海基会处理,其间
如何协调和调整由“陆委会”决定。

  刘德勋表示,“陆委会”目前主管“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港澳条例”,未来组织再造后,这两个条例还是要有主管机关,但是否由现在“陆委会”人员处理也要再讨论,他期许未来“陆委会”的业务,可以分流到其它相关单位,而不要流失,毕竟“陆委会”是最有经验的单位。

  他举例,例如内地配偶问题,以前也是由“陆委会”第一线先处理,后来“内政部”才接手,又例如第二类内地观光客跳机,也是“陆委会”先处理,“内政部”境管局其后才接管,这些统筹工作困难度高,“陆委会”都在做,所以组织再造后,也希望业务是分流而不是流失。(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