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通信团开展“四小”活动助官兵成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苟云桐、记者林飞报道:每周学习一个信息化小常识、一句军事英语、一句与军事斗争准备相关的名言警句、一个身边的典型事例。沈阳军区某通信团通过广泛开展“四小”活动,为提高基层官兵素质铺路搭桥,有力地促进了部队建设。9月上旬,沈阳军区领导到该团调研时,对他们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开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教育活动中
,绝大多数官兵立足本职投身变革的热情很高,但也有官兵不知从何入手。为此,团党委“一班人”决定在全团开展“四小”活动。“四小”活动开展后,基层官兵自觉利用身边典型、名言警句鞭策自己,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使该团学习成才活动呈现出蓬勃生机。一营指控分队二级士官杨威通过参加“四小”活动,积累了大量知识。不久前,部队配发新装备,他主动请缨加入试训小组,成为技术骨干。据统计,该团部分一线操作人员能够看懂装备的外文说明书,73%的官兵会说100句左右的军事英语,所有官兵都会操作电脑。半年前面对新装备还打怵的官兵,如今已经能够熟练使用各类通信装备了。(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5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