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团党委“一班人”提高领导部队现代化建设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焦玉庆、特约记者刘国顺报道:8名班子成员中,有3人荣立过一等功,5人荣立过二等功。令人称道的是,3年来,这个被誉为“功臣班子”的沈阳军区某舟桥团党委,所带团队更是连攀新高,先后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全军基层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基层全面建设先进团。

  2001年初,该舟桥团新一届党委班子组建。有着清醒头脑的“一班人”感到:荣誉只
代表过去,要适应新的岗位,干出新的业绩,就必须有新的水平和能力。“一班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系统学习新军事理论、高科技知识和军兵种知识。一年下来,8名班子成员人人实现了“上舟能作业、上车会驾驶、上机会操作、上台会讲课、上阵能指挥”。

  为使团队整体建设有新的提高,他们抓住中心不放松,针对制约舟桥装备战斗力生成的一些问题,常委都要带头攻关,先后研究开发了“舟桥训练指挥模拟系统”等20多个系统软件,研制革新了“指挥自动化方舱”等一批具有实战价值的技术成果,其中有13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

  龙头高昂龙身舞。在团党委“一班人”的影响和带动下,一个打赢方阵在团队迅速崛起,其中有4人荣立二等功,9人获学雷锋铜质奖章,修理所士官郭家国还被军区列入尖子人才库。(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5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