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提前起床图啥?武警8730部队延续多年的土政策废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颜贵斌、赵灵报道:8月25日凌晨,武警8730部队政委卢江辉到基层检查岗哨情况,看到这里的战士已提前半小时起床了,问其原因,战士们支支吾吾地说“睡不着,外面凉快”。细心的卢政委大步走上了楼,看到厕所外面有不少人,卢政委心里不禁打了个问号。

  带着疑问,卢政委深入连队了解实情。原来,这个部队有20年一贯制的“三三一”传
统:即早晨3分钟起床,3分钟上厕所,1分钟集合,目的是让大家养成雷厉风行的作风。然而,部队进驻新营房后,这项“传统”令战士很是头痛。过去部队住平房,厕所蹲位多,大家可以同时“操作”。现在住楼房,厕所就在房间里,一个班10多号人无法同时方便。有的战士只好提前半小时起床。“都是‘三三一’这个土政策惹的祸……”卢政委听了战士的诉说后,感到心里很不是滋味。

  回到机关,卢政委与党委“一班人”碰头后,当即废除了“三三一”这一土政策,并通报基层:不准提前起床,集合出操时间严格按条令规定执行,取消早操集合时班与班、排与排、连与连之间的竞赛活动。(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5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