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部开展艰苦奋斗教育既筑思想堤坝 又建制度围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启山、邹忠虎报道:近年来,济南军区某通信总站通过深入开展艰苦奋斗教育,把一个小远散单位比较多的战备通信执勤部队管理得井井有条,使官兵人人遵章守纪,在艰苦环境中保持昂扬斗志。

  这个总站点多线长,全站95%的连队驻守在旅游风景区,有的连队岗哨离发廊、歌舞厅仅一墙之隔。总站党委感到,新形势下管理部队,既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又要使官兵
切实筑牢思想堤坝。为此,总站党委把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作为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

  教育中,他们采取课堂教育、典型示范、互教互学等形式,引导官兵坚定政治信念,提高能力素质,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总站还注重用身边典型教育大家,通过开展“争当好当家、红管家、小行家”活动,使官兵从节约一滴水、一粒米入手,培养艰苦奋斗精神。(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5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