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黄石军分区政委朱国华关心部属 乐为官兵做实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06 解放军报

  严茂生 方洪刚

  湖北黄石军分区政委朱国华,把关心部属成长进步和为部属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官兵说,如果不好好工作,就对不起党的事业。

  1 两年前,原动员科科长张强因患淋巴癌住进了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张强的病牵
动了军分区官兵的心,也牵动着政委朱国华的心。朱政委每个双休日都安排半天时间到医院陪张强。张强是位足球迷,朱政委专门为张强购买了一台小型彩电,以便张强能够及时收看足球比赛。当张强使用医保以外的特效药需大量资金时,朱政委一边积极同医院协调,争取照顾,一边组织军分区官兵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在张强病重期间,朱政委反复叮嘱军分区有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帮助他家解决困难。

  看着张强被病痛折磨的情形,朱政委更加关心军分区每位官兵的健康。他和党委“一班人”研究决定,后勤部门每年安排全体干部到就近医院作一次身体检查。

  2 随军家属安置和下岗军嫂再就业是困扰军分区官兵的一件“挠头事”,朱政委对此倾注了大量心血。

  助理员刘建民的家属符秀华1996年就随军了,一直没有工作。刘助理员一人的工资既要赡养父母,又要供儿子读书。朱政委得知这一情况后,心里很不是滋味。为帮助刘助理的家属安排工作,他亲自上门找驻地所在区的区委书记、区长,并多次到地方政府部门协调。如今,在朱政委的帮助下,符秀华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近年来,在朱政委的协调下,军分区的随军家属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3 后勤部战勤参谋陈义军以前在干休所工作,对战勤业务不熟悉,分管的工作又比较繁杂,压力很大,晚上常常睡不着觉。朱政委得知后,凭着自己曾当过师团作训参谋、科长的功底,手把手地教他标绘后勤指挥图,并经常鼓励他在本职岗位上学习成才。陈义军参加省军区集训,他又亲自到陈义军家里慰问,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让陈义军安心集训。

  在朱政委的关心和指导下,陈义军的专业技能提高很快,在今年6月份广州军区联勤部举行的参谋助理尖子比武中,他凭着过硬的素质获得了优秀后勤参谋证书。(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5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