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授予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官兵和平荣誉勋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03 解放军报

  本报利比里亚绥德鲁9月14日电 赵祥有、张宁报道:今天,利比里亚第三大城市绥德鲁阳光灿烂。阿尔伯特·怀特体育场的中国工兵营区,联合国旗和五星红旗猎猎飘扬。中国6个维和官兵方队在绿茵场上整齐屹立,接受联合国授予的和平荣誉勋章。

  联合国秘书长副特别代表、驻利比里亚任务特派团(简称联利团)副主席索伦·萨雷达里安,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副司令乔·奥瓦尼比少将,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
和驻地大吉达省省长、绥德鲁市市长亲临授勋仪式。萨雷达里安在授勋讲话中,高度赞扬中国近年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对中国维和部队为利比里亚和平所做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正在对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进行慰问的国防部慰问团,也参加了授勋仪式。

  中国赴利维和部队由沈阳军区组建的工兵连、南京军区组建的医疗队和总后勤部组建的运输连组成,是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遣人员最多、行动规模最大的一次。2003年12月10日,中国维和部队开始向利比里亚部署。在利比里亚维和行动中,中国维和部队已修复破损道路660公里,架设重型钢桥3座、木质桥18座,修建直升机场3个,共出动运输车辆5130台次,行车86900公里,运送人员65580人次,物资12000余吨,为维和部队官兵和当地民众2000多人提供了医疗服务。中国维和部队先进的武器装备、精湛的专业技术、优良的纪律作风和辉煌的工作业绩,受到了利比里亚政府、民众和联利团及外国友邻部队的广泛赞誉,展示了中国军队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5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