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致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的贺信引起热烈反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03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杭州9月14日电(记者曲志红、张奇志、方益波)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在杭州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致信祝贺,在艺术节内外引起热烈反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工作者,学习、讨论胡锦涛的贺信,畅谈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文艺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倍感振奋。

  “优秀文艺作品具有激励人心、感召社会的强大力量”“……广大文艺工作者担负着讴歌时代精神、塑造美好心灵的光荣职责。”胡锦涛在贺信中高度评价优秀文艺作品功能,
对文艺工作者们寄予厚望。“贺信的篇幅不长,但分量可是不轻”。不少文艺家谈到,读了贺信心里有一份凝重。剧作家王旭烽说,贺信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焕发创造激情,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描绘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灿烂画卷,创作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精品,努力为我国文艺事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这是对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更高要求。怎样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待,拿出这样的艺术作品奉献给人民和伟大的时代,是广大文艺工作者面临的大课题。

  历史的经验多次证明,世界上任何民族的兴盛都伴随着文化的繁荣兴盛。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需要伟大的文艺作品,也应该能够产生伟大文艺作品。(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5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