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世界最先进的潜艇“U33”号将试航大西洋(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7: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命名仪式上的德国海军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U33”号AIP潜艇


“U33”号AIP潜艇


在最保密情况下建造的u-33号潜艇

  无烟煤色、原料采用高强度低磁不锈钢、56米长、水滴形流线型、最新型的动力系统技术,这就是“U33”号潜艇,德国海军的最新骄傲,世界上最先进的潜艇。基尔的霍瓦兹船厂正式为它举行了命名仪式。

  “U33”号潜艇与其三艘姐妹艇的造价高达16亿欧元,这么高的价格显然是有原因的。这种212A型潜艇采用世界上独有的燃料电池推进技术,潜艇可以在海底潜航的时间将长达
三个星期,并且可以远航。

  它的推进系统为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柴-电动力系统混合使用。它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将氢燃料和氧化物放到特殊燃烧室内进行电化学反应,直接转换成电能,输出的直流电直接驱动电动机,电动机带动桨轴,推进潜艇航行。水面航速为12节(每小时22公里),水下航速20节(每小时37公里)。

  “U33”号潜艇的艇员编制为27人(其中8名军官)。它的主要任务是对海区和海岸地段进行侦察和收集情报。潜艇装有功能齐全、高效的电子设备,有先进的DBQS-40、MOA3070等声呐系统和噪声监控装置。被动探测声呐是一部全方位的中频声呐,可同时跟踪4批目标。拖曳线列阵声呐是一部低频和超低频的被动探测声呐,阵长40多米,主要用于远距离目标的探测,探测距离可超过100公里。

  33岁的海德艇长说:“我们在进行作战的主要武器装备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装备12枚DM2A4重型鱼雷)。我们还可以在海岸地区执行人员撤离任务。”

  “U33”号潜艇将很快前往大西洋试航,那一海区最深度达500米。专家称,“U33”号潜艇的潜水深度为300至400米。

  海德艇长说:“具体的数据是保密的。“U33”号潜艇将于明年一月交付给德国海军技术和装备部。(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