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寻求装载“朱迪·眼镜蛇”替代雷达新平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23:1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8日报道] 美海军很快将发布一份用来装载"朱迪·眼镜蛇"替代雷达的舰船建造招标书,该雷达用于收集和监视弹道导弹试验数据。在一份通告中,美海军称其将在2005财年初期发布正式的新舰建造建议需求书,该舰将取代老旧的T-AGM 23"观察岛"号导弹靶场测量船。

  在新舰建造的概念论证和初步设计阶段,将有两个承包商获得资金支持。随后,美
海军将从中选出一个承包商进入新舰建造的详细设计与建造阶段。

  2003年12月,美海军把"朱迪·眼镜蛇"替代雷达的合同授予了雷声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分承包商,合同价值超过10亿美元。其中,雷声公司负责研制建造X波段相控阵雷达,诺·格公司负责研制建造S波段的相控阵雷达。

  美海军称"朱迪·眼镜蛇"替代雷达计划有充足的资金支持,该雷达方案将在今年8月接收系统设计审查。新舰和新雷达有望在2011年服役,到那时,老旧的"朱迪·眼镜蛇"雷达将会退役。

  [译者注:"朱迪·眼镜蛇"雷达是装备在美海军T-AGM 23"观察岛"号导弹靶场测量船上的老式弹道导弹试验监视雷达。由于该雷达建造年代久远,性能老化,已不能满足新的需求,所以美海军已授予雷声公司一份研制新的弹道导弹试验监视雷达的合同,以取代老旧的"朱迪·眼镜蛇"雷达。为了方便起见,新雷达目前也被称为"朱迪·眼镜蛇"替代(Cobra Judy Replacement)雷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