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美建立舰载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合作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20:1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9月报道] 英国和美国目前正在就"先进雷达技术综合系统试验台"(ARTIST)的合作研究计划进行最后谈判。ARTIST计划已经获得英国国防部先期研究计划部门和美海军的资助承诺,该研究计划目前已吸引到由AMS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奎耐蒂克公司和ASC公司组成的工业团队的竞逐。

  在ARTIST计划中,英国方面将要提供MESAR(一种S波段固态有源相控阵雷达试验样机
,到现在为止,已经研制出了MESAR 1和MESAR 2二部试验样机。MESAR 2计划中所建立的原理是"桑普森"多功能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基础。据称,为MESAR研制的50%软件可在"桑普森"雷达中使用)和"桑普森"S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计划中所采用后端处理技术,美国方面将提供S波段收发机和半导体技术。ARTIST计划旨在开发先进的雷达管理和信号处理技术,以及碳化硅、氮化镓或锗化硅等半导体技术。这些半导体技术将优于"桑普森"和MESAR雷达收发模块所采用的砷化镓半导体技术,使雷达有更高的工作温度和功率输出。

  ARTIST有望成为由洛·马公司负责的SPY-2 S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计划的有力补充,并能为SPY-3 X波段有效相控阵雷达的备选方案提供基础(目前,雷声公司正依据合同为美海军研制SPY-3雷达)。ARTIST的技术还支持一种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的研发,该雷达适于集成到北约在2010~2012年间建成的空中指控系统骨干网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