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实施涵道风扇无人机计划简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5 中国航空信息网

  五角大楼正在大力推进非常小型无人机的先进技术,该无人机将用来支持排级地面部队单位。

  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正在发起一种建制飞行器(OAV)--一种112磅(51千克)涵道风扇无人机的多年研制计划。该无人机即使在忙乱的空域都能飞行。这项工作是一项为期三年的较小型无人机系统验证计划的继续。

  此外,美国陆军作为未来战斗系统现代化项目的一部分已恢复了它的类似项目计划。虽然,陆军对所谓II级系统尚未详细说明其需求,但他们预计与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的系统稍有不同。

  研制者们正在努力确定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的OAV同陆军的II级无人机之间的关系。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已把它的工作定位于是陆军未来战斗系统的技术输送者,目标是为系统发展与验证准备一种OAV。然而,陆军似乎在一开始进行II级系统工作后就较快地推进到现在,所以两项工作可平行实施。

   1建制飞行器(OAV)的性能与经济目标

   OAV是一种自主垂直起落无人机,它在设计上是为美陆军部队小单位提供侦察、监视和目标捕获能力。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计划的重点之一是防撞系统,该系统将同该无人机的飞行控制系统集成一起。据悉,它能使无人机在50米范围内探测到障碍物,而且全天候具有这种能力。该子系统被看作是OAV能在充满其他无人机、有人驾驶飞机和障碍物如都市中电线的空域飞行的关键。

   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需要一种柴油动力无人机,至少能在11000英尺(3353米)高度飞行,爬升率为100英尺/分(31米/分)。已设定的最小航程要求为10千米,续航时间2小时,巡航速度最高50节(93千米/小时)。据悉,该无人机能在20节风速中悬停。

   有效载荷正在分别开发,它们能使该无人机系统在3千米斜距范围探测目标位置,其精度好于10米,所以陆军能采用该数据发射武器或超视矩武器。据悉,该无人机携带有效载荷能力为22磅(10千克)

   该无人机可全自主飞行。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要求士兵在5分钟之内检查和发射一架OAV。而最让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关注的性能之一是自主"栖息和凝视",这意味着该无人机自己能着陆在建筑物上并监视一个区域。虽然该无人机的飞行是自主的,但地面控制人员能提供输入,指令该无人机爬升或改变飞行方向。

   一架OAV的目标价格为75000美元,这是假定5年期间生产2000套系统。

   2建制飞行器(OAV)项目的实施计划

  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最初计划授予多项合同,进行为期6个月的设计权衡研究,最终达到初步设计评审。开发商还必须完成防撞系统的试验室验证演示。然后,最多选择两家合同商继续进行为期9个月的飞行测试替代无人机和精化防撞系统。最后对它进行关键设计评审。

   最后选择一家开发商进入为期33个月的最终阶段。在该阶段,制造该无人机并完成飞行试验。在该计划接近完成时,OAV将综合政府提供的任务设备,以全面验证该系统能力。

   霍尼韦尔公司是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初始OAV计划的主包商,在初始OAV项目工作接近完成时,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启动了OAV-2项目。

  霍尼韦尔公司最近完成了它的涵道风扇无人机的飞行试验,该无人机的飞行试验是在都市地形设施中按陆军军事行动实施的。

   霍尼韦尔公司为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的一架无人机装备了可完成自主飞行的航电设备,该航电设备是基于该公司小型微机电系统制造的。这种iSTAR无人机干重65磅(30千克),具有两台光电昼光摄像机。该公司还增强了这些设备,使其全天候运行。

   在一系列任务飞行试验期间,霍尼韦尔公司验证了OAV从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上起飞、悬停和凝视飞行能力,以及人工指令无人机改变它的编程飞行计划的能力。在一次飞行试验中,OAV被用来为地面车辆完成线路侦察。OAV的飞行距离达到30海里(56千米),飞行高度120英尺(37米),飞行时间18分钟。

  据最近消息(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9月7日报道),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为它的建制无人机(OAV)II计划修订了征询方案,包括该无人机有效载荷体积规范。

  该无人机的有效载荷体积从120立方英寸(197X10-5 立方米)修改为385立方英寸(631X10-5立方米)。有效载荷空间将为圆柱形,直径为7英寸(17.8厘米),高大约10英寸(25.4厘米)。它的实用升限至少11000英尺(3353米),爬升率为100英尺/分(30.5米/分),在标准海平面上的航程至少10千米。

   OAV II的目标旨在精化自主涵道风扇无人机的技术,并准备把它纳入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计划。因此该无人机应能从静止的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悍马")后面发射,并希望能回收到"悍马"上。因为OAV II工作要涉及敏感的军事技术,合同商将要负责检验它们是否符合国际军备交易管理条例(ITAR)规则。预计今年10月授予OAV II征询方案合同。

  霍尼韦尔是OAV I项目的主包商。对于OAV II项目的竞标,该公司将采用一架不同的无人机,但力图采用在iSTAR上验证的飞行控制系统。

   联合航宇(Allied Aerospace)公司曾是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初始OAV计划一家竞争者。但是,在该计划因技术不够成熟而犹豫不决时,它终止了这些活动。该公司一位官员说,联合航宇公司不可能竞争OAV-2。不过,如果陆军实施独立的II级项目计划,该公司可能会努力参与其中。联合航宇公司目前正在从事海军29英寸(74厘米)直径的涵道风扇无人机。

  据工业界官员们说,极光飞行科学公司(Aurora Flight Sciences)很可能成为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和陆军计划的竞争者。该公司已制造和飞行了它的"金眼"涵道风扇无人机系列中的几种型号飞机。该公司的代表们正在仔细地研究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的要求,并制成路线图,它很有可能成为主包商,或者为主包商提供无人机。

   3 建制飞行器(OAV)任务的设想

  虽然,OAV近期的重点是侦察和监视,但更有效的任务还在策划之中。例如,该无人机可能作为通信中继,使地面部队或无人车进行通信,即使在都市环境。另外,也设想将它用于干扰任务。军事官员还讨论了武装这些无人机,尽管这些计划还是刚刚开始。(作者: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技术所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