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总署怀疑韩国没有完全说明核武器研究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韩国秘密核武研究计划曝光,国际原子能总署怀疑韩国的解释和事实有所差距,它们将对韩国展开调查,也考虑向联合国安理会提报,如果确认韩国有违反禁止核武扩散条约的事实,韩国可能会遭到制裁。

  韩国上个星期承认,曾经提炼出少量核武级的浓缩铀,紧接着这个消息之后,外交圈又传出韩国制造出钸元素。这些秘密的曝光,恐怕会给国际间正在进行的说服朝鲜放弃核武
的努力,增添障碍。

  一位和国际原能总署熟悉的西方外交官说,韩国企图遮掩它从事核武发展,已经有很多年,原能总署必须查明韩国究竟在搞什么名堂,可是韩国的态度不是很合作。

  韩国对外宣称提炼浓缩铀和分离钸元素,都是科学家的个人行为,没有获得官方认可。不过接近原能总署的外交官高度怀疑韩国有所隐瞒。因为核子实验非常昂贵,国家实验室里有人从事这样的活动,要说官方完全不知情,很难令人相信。

  国际原子能总署的理事13日将召开会议,韩国从事秘密核武研究这件事,预料将是讨论重点,国际原能总署将对韩国展开全面调查,预定十一月提出调查报告。有外交官建议把韩国涉嫌违反禁止核武扩散条约这件事,提报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对韩国实施经济和外交制裁。(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