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安普埃罗奔牛节过程中2人死亡11人受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据报道,西班牙北部城市安普埃罗12日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奔牛狂欢节,2人在活动中不幸身亡,另有11人受伤。现年48岁的埃尔南多颈部静脉被牛角刺穿,当场死亡。47岁的桑铁斯特万被牛角刺伤后,因伤势过重在医院不治身亡。在受伤的11人中,4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安普埃罗地方政府发言人拉吉略说,奔牛节使用成年公牛是造成人员死亡的主要原因
。他说:通常情况下,这样的奔牛活动都使用小公牛,但这次却使用了成年公牛,引发了不幸。在奔牛的最后一段路程中发生了牛角伤人事件。事件发生后,安普埃罗市长阿瓦斯卡尔宣布取消未完成的狂欢节活动。

  西班牙各地每年夏季都举行奔牛节活动。参加者一般身穿白色衣裤,腰上扎一条红腰带。经过专门驯养的公牛会在城市街道上追逐参赛者,疯狂乱闯,直奔斗牛场。由于公牛较为凶悍,参赛者屡有受伤。(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