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高级官员称又有2000多名阿富汗难民从伊返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伊朗马赞达兰省负责政治和安全事务的副省长萨拉西9月12日在外国居民工作组会议上说,2004年以来有2129名阿富汗难民从该省返回阿富汗,还有2046名阿富汗难民在同一时间内申请回国。

  马赞达兰省省长傅拉德兰在这次会议上强调,加快遣送阿富汗难民回国是非常必要的。他认为,阿富汗难民倾向于留在马赞达兰省的原因是这里极具吸引力的条件和阿富汗的
不稳定局势。

  马赞达兰医学院马赫默迪教授也出席了这次会议。他谈到了阿富汗难民给马赞达兰省的卫生状况带来的不良影响。他说,疟疾和肺结核是难民带入马赞达兰省的两种主要疾病。今年在该省发现的101例疟疾中,有95例来自阿富汗难民。现在有1801个阿富汗难民家庭正在接受伊朗政府的卫生医疗服务。

  根据统计,现在有8000名阿富汗难民合法生活在伊朗马赞达兰,另外还有9000人非法居住在该省。联合国难民署分配给马赞达兰省的阿富汗难民回国名额是3096人。萨拉西表示,去年和前年分别有727名和1124名阿富汗难民从伊朗回到阿富汗。因此,近几年从伊朗会回国的阿富汗难民的人数已经超过了联合国难民署规定的名额。(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