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对韩国有关秘密核研究继续进行调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3日在维也纳表示,韩国对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钚和铀的秘密研究是一件引起严重关切的事情,该机构将对此继续进行调查。

  巴拉迪当天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说,韩国进行的铀浓缩和提取钚的研究没有按照有关安全协议上报该机构,这是一件引起严重关切的事情。巴拉迪说,他将在该机构定于11月的下次理事会会议前再次汇报进一步调查情况。

  韩国政府不久前公开承认,该国少数科学家曾在1982年进行提取钚的试验,并于2000年进行了浓缩铀的试验。但韩方否认该国有开发核武器的计划。国际原子能机构则于8月29日至9月5日对韩国进行了有关调查,并带走了韩国科学家分离出的部分铀。有关铀浓度的分析报告要在2至3个月后才能完成。

  (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