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调查委员会结束科特迪瓦严重侵犯人权事件调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联合国负责调查科特迪瓦的严重侵犯人权事件的专门委员会12日在阿比让宣布,该委员会结束了在科特迪瓦等国的实地调查,不久将向联合国有关机构提交报告。

  调查委员会主席、刚果民主共和国法官巴兰达当晚与科特迪瓦总统巴博会晤后向新闻界说,鉴于实地调查工作结束,调查委员会成员特意前来向科总统辞行,并介绍他们的调查进程。

  巴兰达说,调查委员会在为期两个月的调查中收集了大量的材料,并将在未来几天对这些材料进行研究、分析和整理,然后向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署递交报告。但巴兰达没有披露材料的具体内容。

  今年6月,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署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负责调查2002年9月19日科特迪瓦爆发危机以来发生在该国的严重侵犯人权和国际人道主义权利的事件。该委员会由来自吉布提、刚果(金)、毛里塔尼亚、突尼斯和葡萄牙的5名法官或律师组成,于7月15日抵达科特迪瓦,在政府军控制区和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展开全面调查,并前往邻国布基纳法索、马里、加纳和利比里亚了解情况。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7月,交战双方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形成南北割据局面。这场危机不仅使科特迪瓦的社会政治局势持续动荡,而且对邻国的发展和稳定也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