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内部报告称未发现伊朗核武项目证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一份分发给联合国原子能机构董事们传阅的报告称,联合国的核查人员在伊朗没有发现伊朗核武项目的明确证据。

  伊朗政府称它需要发展核能技术以帮助其满足日益增涨的电力需求。但美国官员声称,伊朗拥有一个秘密的核武项目,这违反了它在《核不扩散》条约下所承担的义务。他们还说,伊朗距离制造首枚核弹只有三至五年的时间了。

  另外《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美国向联合国核查人员提供的情报并没有使核查人员有所发现。外交人士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报告中提及在最近几个月里伊朗采取了更好的合作态度。华盛顿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的努力并没有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其它34个成员国的足够支持。但是美国官员称他们将继续为这一目标而努力。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报告指出,伊朗有关在其核设施内发现高浓缩度铀痕迹的解释是说得过去的,但仍需要进一步的调查。(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