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弹性运用“在留特别许可”允许10000多外国人留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据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日外国人2003年度获得在留特别许可资格者高达1万327人,日本法务大臣野泽太三表示,出于人道主义考虑,针对今后将有弹性地运用外国人非法滞留者在留特别许可制度。

  在刚刚公布的2003年度在日外国人获得在留特别许可的1万多件事例中,法务省入国管理局还选出了26件代表性事例,首次将其概略登载在主页上,以此作为今后运用的基本标准

  对于由法务大臣裁决的在留特别许可,有许多日本民间团体指出运用的规定不够明确。对此野泽太三认为,事例的公布有助于提高许可的透明性和公平性。这次刊载的事例,其中获定居者资格达42.30%,日本人配偶资格达38.5%,永居者配偶资格达11.5%,留学等资格达7.7%。(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