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财政部长呼吁就单边行动计划举行全民公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以色列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13日表示,希望尽快就总理沙龙倡导的单边行动计划举行全民公决。

  内塔尼亚胡当天对新闻界说,以色列右翼近来在国内煽动反对单边行动计划的情绪,特别是部分右翼人士号召以军士兵抗命不执行单边行动计划,并呼吁犹太人定居者继续抵制这项计划,他对此十分关注。

  内塔尼亚胡认为,迅速举行全民公决能避免国家出现内乱。他说,根据内阁今年6月达成的协议,公决内容应建立在是否支持分阶段执行单边行动计划基础之上。他敦促议会尽快制定相关法律,以便顺利实施全民公决。

  分析人士认为,内塔尼亚胡此时突然提出举行全民公决的建议,实际上暗示支持右翼人士的行动,再次表明他反对沙龙计划的立场。

  另据报道,数万名犹太人定居者12日晚在耶路撒冷市中心举行大型游行集会,反对单边行动计划,呼吁以色列全国宗教党退出沙龙政府。全国宗教党计划13日下午举行中央委员会会议,讨论有关是否退出联合政府问题。一旦全国宗教党退出,沙龙领导的联合政府将面临垮台危险。

  按照此前沙龙政府制定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于2005年3月后,经内阁投票批准开始从加沙地带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个犹太人定居点撤出,同年9月完成包括撤军在内的所有撤出行动,但这一计划招致许多犹太人定居者的反对。(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