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长表示韩国铀浓缩实验与开发核武器无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美国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务卿鲍威尔10日同时表示,以前在韩国原子能研究所进行的提取钚的实验和铀浓缩实验与开发核武器无关。

  在9·11恐怖事件3周年纪念之际,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午餐座谈会中表示,听到韩国进行核研究及核实验的消息后非常吃惊,但同时对韩国政府开发核武器的能力表示怀疑。

  他表示,对于韩国政府现在是否具备在韩国领土内秘密开发核武器的能力,感到非常怀疑。对于这一问题可能对韩半岛的安保情况造成的影响,他表示:完全不会产生影响。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当天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也表示,韩国的提炼铀试验及提取钚的试验仅仅是出于纯粹的学术研究的目的。

  英国外交部在10日也称,韩国的铀浓缩实验与朝鲜核问题不同。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比尔·拉梅尔将对朝鲜进行访问。拉梅尔通过9日在伦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韩国的试验从根本上来说是非常有限的,与朝鲜的核问题完全不同。韩国具有遵守与核不扩散相关的国际公约的强烈意识。

  他补充说,在实验问题被公布后,韩国政府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全面调查,并公开实验内容,采取了十分透明的方式。

  (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