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乌克兰两国就黑海大陆架划分问题再起争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据报道,罗马尼亚总理讷斯塔塞上月26日宣布,罗马尼亚将就黑海大陆架的划分问题近日内在海牙国际法院对乌克兰提出起诉,并状告乌克兰在多瑙河三角洲修建多瑙河-黑海深水通航运河,破坏该地区的生态环境。讷斯塔塞说,罗乌两国在黑海大陆架划分问题上分歧严重,乌克兰在达成一项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方面表现灵活性的可能性极小。罗方已为打这场官司作了充分准备,政府拨出了打官司用的专款。向海牙国际法院提交的起诉书文本将尽快制作完毕,罗方申述报告已到了定稿阶段。罗派往海牙国际法院的代表是罗外交部国务
秘书(副部长)波格丹·奥雷斯库。

  另外,罗马尼亚总统伊利埃斯库也宣布罗马尼亚将就乌克兰在多瑙河三角洲开凿新运河在海牙国际法院向乌克兰提出起诉。

  乌克兰今年5月开始修建多瑙河-黑海深水通航运河。乌克兰总统库奇马8月26日出席了运河正式开通仪式,称多瑙河河口今后可能成为欧洲大型航运枢纽,恢复多瑙河航运对挖掘乌克兰过境运输潜力意义巨大。罗方认为乌克兰的这一做法将破坏欧洲这块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平衡。罗多次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乌方停止开凿运河工程。乌克兰则认为这是在自己的领土内实施这一水利工程,对罗方提出的要求置之不理,继续开凿运河。(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