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计划在五年之内建立完成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据报道,我国将在5年内建成个人信用信息体系。央行副行长苏宁首先表示,人民银行正在加快信用信息系统的建设,总体方案经过专家论证已经获得通过,各项软件编制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希望能够尽快地为各商业银行提供服务。据他透露,央行将争取在明年6月实现大额支付系统覆盖全国的目标,争取2006年完成小额支付系统在全国的推广应用。

  央行有关人士透露,央行此前建立的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在防止大企业关联交易风险中
已经发挥重要作用,在农凯系、德隆、铁本等案件中从该系统中搜集到的数据与专案组的调查结果高度一致。而目前在各家银行对汽车贷款、房贷等个人消费贷款普遍惜贷的大环境下,个人信用信息系统的建立无疑将为国内居民建立一张记载个人信用的电子身份证。(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