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外务省称必须将六方会谈与韩国核实验问题挂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20 解放军报

  据报道,朝鲜外务省表示,不得不把韩国的核实验与举行六方会谈联系起来,今后将密切关注调查结果。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1日表示:这些活动很明显带有军事性质,很有可能是在美国的操纵下进行的。朝鲜不得不把这次事件与举行六方会谈的问题联系起来。发言人还主张:美国对同盟国传播核技术,并对核武器活动和拥有核武器采取默认的态度,但就因制度不同,对朝鲜则不惜捏造没有根据的情报资料,对和平目的的核活动也不放过,对韩国和朝鲜使用双重标准。

  该发言人表示:目前,美国试图把在韩国发生的核相关秘密实验事件敷衍过去。对这次事件应本着透明的原则全面查清,并需要采取必要的措施。对此,今后我们将密切关注调查结果。该发言人还声明国际社会应该关注已被公开的韩国浓缩铀问题,而不应一味地盯住根本不存在的所谓朝鲜铀浓缩问题。如果要有效防止在东北亚地区可能出现的核军备竞赛的危险,美国必须以实际行动放弃对我们的敌对政策,并按我们的要求尽早通过对话解决核问题。

  面对朝鲜的以上立场,韩国统一部长官、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长郑东泳12日在汉城说,韩国科学家进行的浓缩铀和钚的试验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没有关系。(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